莫对他人妄行猜测,是人能给予自己的最高尊严。

这是给予你们最后的忠告

【元旦曦澄 彩蛋】流星流星,请实现我们的愿望

※我是个垃圾我忏悔orz

 

※短小(x


※元旦快乐呀


※彩蛋组报道啦!


※学生会会长涣X副会长澄


※(伪)对头变情人设定,雷者勿入



————————————————



江澄讨厌蓝涣。


蓝涣也不是很喜欢江澄。


这在云大几乎是人尽皆知的事。


但是,他们一个是学生会会长,一个是学生会副会长,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是有那么一点点尴尬。


至于两人互相讨厌的原因……


据某姓魏的学生会成员透露,咱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哪哪都好就是脾气不咋地的江副会长讨厌清煦温雅风度翩翩真的没什么缺点的蓝会长是因为……没能当上学生会会长。


听起来有点绕口,但(据说)确实是这样的。


简单来说,就只是因为会长的位置被抢了而已。


至于蓝会长……他是真的没多讨厌江副会长,只不过碰钉子的次数多了,也就对他没那么热忱了。


所以蓝会长觉得,这个两人互相讨厌的传闻可真的是冤枉他了。


毕竟江副会长看他的眼神本来就不太好,这下子更是像掺了刀子似的,让他有点冒冷汗。


哈哈,那啥,都是同学,能不能对彼此好一点,不要互相伤害。


蓝会长流泪地想。


.


.


.


.


学生会要在元旦假期举办一个登山活动。计划是十二月三十一号上到半山腰扎营,一月一号早晨一起看日出,再尝试登顶。在差不多中午下山。


江澄对这件事嗤之以鼻,嫌弃这活动不是一般的无聊。虽然魏无羡认为这很可能是因为提出和策划这次活动的是蓝涣。


但他很明智地选择了闭嘴。


.


.


.


.


所有的成员都在山脚下的那个小镇集中了,江澄板着一张俏脸,拿着一本花名册点人数。


“……魏无羡,蓝湛,蓝……”江澄没看见蓝涣的人,便皱了皱眉,转头问人群:“蓝涣去哪里了?”


人群面面相觑,有个绑着条红流苏的散发女孩咬了咬唇,举手道:“会长他说他去买点吃的。”


“麻烦!”江澄没好气道,“半山腰那边又不是没有灶!”


散发女孩又道:“他还要去买点药。”


“这座山我们爬了至少三次,谁能再受伤我喊他爸爸!”


散发女孩无话可说,怯生生地扯了扯围巾,默默往人群里缩了缩。


江澄的视线在她那张清秀的脸上停留了几秒,想起了她的名字。


“顾霖雨,你去把他叫回来,我们要走了。”


顾霖雨低低应了,转身从人群里走了出去。她辨认了一下方向,朝着一条铺着青砖的老巷子走去,红色的流苏在风中轻飘飘地晃动。


江澄认得那条路,江厌离曾带他来过,那条巷子的一家老字号卖的点心很出名。


他锁死了眉头,回忆起了不太好的东西,便阴沉着脸转开了视线。


站在他旁边的魏无羡趁着江澄没有防备,嘻嘻哈哈地黏了上来:“怎么,看上那个妞了?”


“你以为谁都像你?”江澄笑骂他一句,又道:“站好吧你,等下你家蓝湛呷醋我可不管你。”


“略略略。”魏无羡吐舌,转身走向一直盯着这里看的蓝湛,“嘿,蓝湛,蓝大哥已经过来了。”


听到这句话,江澄刚缓和一点的脸色又瞬间被冰冻了。


他看向那条小巷。


蓝涣确实过来了。


他背着一个旅行包,提着一袋甜点,此刻正侧着头与顾霖雨说话。


嘴角绽开的微笑,闪动着微光的眼眸,细碎柔软的额发被风吹得有些凌乱,却又被他随意一撩,梳到了脑后。


阳光似乎格外钟情他,在他白玉般无瑕的侧脸旁斜斜地渡上一层光晕,更显得他温柔动人。


蓝会长当真的是一个完美的人。


江澄别扭地“哼”了一声,转过了头。


.


.


.


.



“大家跟上啊。”蓝涣背上背着包,手里还帮忙搬了一些帐篷骨之类的东西,却依旧笑得眉眼弯弯,“注意脚下,不要被绊倒啦。”


“好的,会长。”大家异口同声。


就只有江澄没说话,他拿着烧烤用的食材,低着头不声不响地走着,两耳不闻身边事。


蓝涣见江澄的额发已经被汗水黏在了额头上,便打算放下帐篷骨给他找块手绢。


“江副会长!”


听到这声有点突然的呼唤,蓝涣和江澄都同时抬起头,诧异地看着喊话的那个女孩。


也就是顾霖雨。


“什么事?”江澄面无表情地停了下来,顺便往旁边挪了挪,以免挡住其他同学要走的路。


“啊,我看江学长你已经满头大汗了,就来给你送块手绢,没有别的意思。”顾霖雨涨红了脸。


江澄将东西都提在右手上,腾出一只手来接过顾霖雨递过来的手绢。


这快手绢一看就知道是女孩子用的,淡淡的香味,让人心中发暖的粉红色,以及细细碎碎的简单花纹。


江澄随意擦了把汗,破天地荒地朝顾霖雨笑了笑:“多谢。”


顾霖雨莞尔。


蓝涣的视线转移回来,心中多了一股烦闷。


.


.


.


.


“听说今晚可以看见流星哦!”有女同学拿着手机兴奋地嚷嚷起来。


江澄正手忙脚乱地扎着帐篷。他擦了把汗,偷偷翻了个白眼,小声嘀咕道:“流星有什么好看的。”


蓝涣正好听到了,他笑着回了一句:“还没有你……霖雨好看。”


啊,幸好刹住了,不然江澄要是听到了不知道会有多生气呢。


但江澄还是生气了,他冷冷撇下一句“蓝会长最好自重”就走了。


只剩下乱七八糟横了一地的帐篷骨和帆布,以及刚把半边帐篷支起来的蓝涣。


我又说错什么了吗?蓝涣很无辜。


.


.


.


.

学生会就带了两个大帐篷,一个给女成员睡,一个给男成员睡,大家都带了睡袋。


江澄的睡袋不知道被谁挪到了一个蓝色的睡袋旁边,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睡袋,但没有准备躺进去。他一脸疑惑地盯着这个眼熟的睡袋。


这是在哪见过吗?


“会长这么早睡呀?”门口传来了魏无羡的声音,紧接着,江澄就听到蓝涣温和地应了:“还好吧,这里信号不太好,不睡觉也不知道要干什么。”


“我们待会要去看流星哦!会长来吗?”


“呃,还是不了吧。”蓝涣摇头婉拒,“不太喜欢半夜的森林。”


“奥奥,那好吧。”


说完魏无羡就和蓝湛一起去拿望远镜了。


门口又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应该是蓝涣进来了。


江澄还是蹲在蓝色的睡袋前,只不过听见蓝涣进来的声音稍微撇了撇嘴。


啧,讨厌的人。


正想着,蓝涣就站在了自己面前。他好脾气地笑着,礼貌地问了一句:“江同学,请问我的睡袋怎么了吗?”


江澄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这是你的?!”


蓝涣感到莫名其妙:“是啊。”


“……”


江澄环顾四周,发现并没有什么空余的地方放他的睡袋了。


也就是说,他得和蓝涣睡在一起。



干脆和他们一起去看流星好了。


江澄打定主意,便站了起来,一言不发地走出帐篷。


蓝涣顿时意识到了江澄离开的原因——他并不愿意和他挨在一起睡。


可是江澄又说过看流星很无聊。所以他应该是不会去看的。


那没办法了,我和他们一起去看流星好了。蓝涣无奈地想。


他也起身走出了帐篷,想了想,又折回来拿走了背包。


.


.


.


.


“你不是要睡了?”江澄脸色发黑,一脸不爽地看着背着包的蓝涣。


蓝涣小声地道:“我以为你不想来看流星的。”


江澄翻了个白眼,就想直接回营地,却被魏无羡拉住了。魏无羡笑道:“干嘛呢江澄,又耍小性子啊?都出来了那就别走了,一起去嘛,又不会怎么样。”


“谁耍小性子了?!去就去!”江澄迈开大步向前走,“谁怕谁啊!”


蓝涣无奈地摇了摇头,跟上了江澄的脚步。


.



山体不知为何,突然摇晃起来。江澄感觉脚下狭窄的山路莫名往下陷了一点,他大喊一声“小心”,紧接着便不由自主地将已经走到他前面的蓝涣推了出去。


他自己则护住了和他并排的顾霖雨,两个人随着坠落的土块和泥块一起往下滚动着。


蓝涣还没站稳,就看见江澄滚到了山谷中去,便也纵身一跳,在保护好重要部位后也往下滚去。


.


.


.


.


怎么回事?


江澄擦了擦脸上遗留的泥,却不小心扯到了脸上的伤口,疼得他一哆嗦。他的右腿断了,每活动一次就撕心裂肺地疼。蓝涣靠在他身上昏了过去,倒是没什么大碍,只是脸上被划了一道口子,血流了不少。倒是顾霖雨伤得最重,大大小小的伤口都在渗血,额头上还破了个大洞,此时也昏迷不醒。


我tm看个流星也能出现这种情况?!


好好的山,说崩就崩,就跟塑料做的一样!江澄忍着剧痛,咬牙切齿地在心里骂道。


也不知道魏无羡他们怎么样了。江澄有点担忧。


.

事故发生的那一瞬间,他第一反应是推开了走在自己前面的蓝涣,然后抱紧了和他并排走的顾霖雨。但山崩的面积好像有点大,他没能护住顾霖雨,还是让她伤得重了些。甚至连被推开的蓝涣,都没有逃过一劫。


而他自己的腿,大概是在滚落下来的时候被石块砸断的。



江澄冷静地思索着。





.

受伤的三人之中,竟然是他自己最先醒来。





.

他刚刚睁眼时,蓝涣满头血地倒在土堆旁,江澄一惊,想爬起来去试一试对方的呼吸,却被疼得跌回地上。他这才注意到自己的右腿有些异常。


但江澄还是捡了根树枝,强撑着站了起来,半拉半扛地将蓝涣挪到了自己旁边。顾霖雨倒是因为一起滚落的缘故,没有离他太远,江澄没费太大劲就将她挪了过来。


啊,就只有我们三个人了。江澄想。





.


蓝涣伤得不重,过了一会便醒了过来。


脸上的伤仿佛在证明那不是一场噩梦,而是真实发生的,只是……


蓝涣看向旁边闭目养神的江澄。


其实江澄并没有那么讨厌他吧?不然也不会推开他的。蓝涣想。


“醒了?”也许是察觉到蓝涣的视线,江澄睁开了眼,扯了个笑:“伤还好吧?”


蓝涣受宠若惊:“还行。”


“你先看一下你包里有没有什么药物可以帮顾霖雨先包扎一下,她到现在都没醒。”


江澄习惯性地低头看表,却发现石英表已经停止了转动。


他失望地将表摘了下来。


蓝涣看了看顾霖雨的伤势,认真思索了一会,道:“不行。”


“什么不行?”蓝涣是学医的,江澄忍着脾气告诉自己。


“她的伤我这些绷带和药酒没什么用,只能用止血棉先帮她止血,最好还是带她去医院。”蓝涣皱眉。“她的伤口需要缝针。”


“那你先帮她止血。”江澄侧身,让蓝涣能靠近顾霖雨。


“不用了,我脚上没伤。”蓝涣笑了笑,拿着已经脏兮兮的背包走到了顾霖雨旁边,先替她清理了伤口,又用绷带将止血棉固定住,免得伤口再次出血。


“我们现在在一个山洞里。”江澄突然开口说道,“开口在我们头顶上,被石块和泥土挡住了大半。”


蓝涣给顾霖雨处理完伤口,脱下外套给她盖了。他抬头看了一眼那个洞口,“是缓坡,我们应该是滚进来的,然后泥块顺势将洞口塞住了。”


“对。”江澄接道,“而且随时还会山崩,洞口什么时候会被堵住我们也不知道。”他环顾了一下山洞四周,“但洞中有水,也许是通往外面的活水,也有可能是死水。”


“洞口离我们所在的地方大概三米左右,以我们现在的样子是肯定爬出不去的。”蓝涣看了看江澄的腿,道:“你的腿断了,我帮你固定一下。”


江澄没拒绝,他靠在冰凉的石壁上,自顾自道:“洞口这条路基本是断了,我们的希望就是那汪水。”


蓝涣轻轻按了一下江澄的腿,他疼得倒吸一口气。蓝涣赶紧松手。


“呃,江澄,你是喜欢顾同学吗?”蓝涣开始转移江澄的注意力。


“这话不是我该问你的吗?”江澄斜斜地瞥了蓝涣一眼,冷哼道,“之前还一口一个‘霖雨’喊得亲热,怎么,现在改叫顾同学了?”


“我哪有……”蓝涣委屈道,“我不喜欢她啊。我那时想说没你好看来着,却忘记你讨厌我,这才改口的。”


“……”


这句话有点不太对劲啊。


江澄闭上眼,闷闷道:“我也不喜欢她啊。而且……”他顿了顿,“而且我也没那么讨厌你。”


蓝涣眉眼弯弯:“真的?”


“假的。”


“啊?”蓝涣大失所望,低着头不说话了。


“……骗你的,你还真信。”江澄拍了拍蓝涣的肩。“你这人,总是太容易相信别人。”


“怎么说?”蓝涣趁江澄注意力不再集中在腿上,赶紧将之前江澄当拐杖用的树枝折成两半,和绷带一起固定住江澄的腿。


江澄忍痛道:“你还记得吗?大一刚入学的时候。我和魏无羡打赌,谁能拿到学生会会长的位置。”


“啊,我想起来了。”蓝涣笑了,“当时你们为了不让我去选举,故意告诉我有人受伤了,我还傻乎乎地想跑去那个地方找人,还是中途被忘机拦下的。”


蓝涣还记得当时蓝湛气得冰山脸都裂了,带他回选举现场之后指着正在演讲的江澄骂他“卑鄙”。


那是蓝湛第一次那么失态。


江澄很明显也是想起了那一幕,他忍俊不禁,却还是极力压抑着嘴角的弧度,故作不屑道:“你们蓝家真的是,除了取名还要起字,真是活在古代呀。”


“特别是你的字,曦臣,听起来跟个女孩子一样。”


“诶?是吗?我觉得挺不错的呀。”蓝涣眨了眨眼,一字一句道:“是吧,晚——吟——。”


江澄脸黑了。


两人互相揭短,却又忍不住想笑,连洞中都似乎多了一丝鲜活的气息。


这时,魏无羡的声音从上方的洞口处传来:“江澄?蓝大哥?是你们吗?”


“是我们!”江澄赶紧喊道,他迫不及待想出去了。“你们那边有几个人?”


魏无羡沉默一会,才抱歉道:“只有我一个,我和他们走散了。”


“大家都没事吧?”


“有几个同学被掉落的石块砸伤了,已经送医院里了。”魏无羡道,“没受伤的同学有几个去镇上找人救援,其他人都在找你们。我本来和他们一起的,谁知道……”


江澄沉吟一会,道:“你先把霖雨带出去,她受伤比较严重。我和蓝涣没什么大碍。”


“好,那你们要坚持住。”魏无羡道。


江澄扶着石壁勉强站了起来,蓝涣艰难地爬上了缓坡。


“坡度比我们想的要大啊。”蓝涣苦笑道。


“蓝涣!快来接着!”江澄抱起依旧处在昏迷中的顾霖雨,努力往蓝涣那边靠。


一不小心又牵动了伤处,江澄“嘶——”了一声,连忙把重心转移到左脚。


蓝涣缓慢地转了身,小心翼翼地抱过顾霖雨,又将她往洞口处递。


终于,魏无羡从那个窄小的洞口将顾霖雨抱了出去。


“快点带她去医院!”蓝涣冲着洞口喊了一句。


“知道了!你们撑住啊!”


蓝涣长吁了一声,正想从缓坡上下来,山体却再一次震动,蓝涣一脚踏空,直接摔了下来。


“小心!”江澄大喊了一句,他不顾伤腿,强硬地接住了蓝涣。


江澄再一次倒吸口气:“你他妈可真重,手都快断了,幸好这不高。”


蓝涣赶紧下来。他一脸凝重地看着上面,“江澄,快看。”


江澄抬头,看见那个洞口渐渐被再次掉落的石块堵上了。


山洞里一片漆黑。


两人沉默地站了一会,蓝涣率先打破沉默:“我包里有手电筒,我去拿。”


“你去哪拿?”江澄没好气道,“包在我脚边。”


“……哦。”


.

“啪嗒。”


手电筒的光堪堪照亮了这一方天地。


蓝涣又靠着石壁坐了下来,转头问江澄:“江澄,你要不要吃点东西?”


江澄道:“我不饿。”


下一秒,他的肚子就“咕噜咕噜”地响了起来。


江澄有些尴尬,倒是蓝涣善解人意:“现在估摸着也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饿了也是应该的。”


他埋头翻起了背包,拿出一袋点心。


熟悉的香味飘了过来,江澄的唇蠕动了一下,正想说他不想吃这个,嘴里就被蓝涣塞了一块桂花糕。


甜滋滋的味道在嘴里化开,江澄鼻子一酸,忍不住落下泪来。


“你怎么了?”蓝涣有点慌乱,“我知道冷了会不太好吃,但你也不用难吃到哭啊。”


“蓝涣,别叫我江澄了,叫我阿澄吧。”


在手电筒淡而昏黄的光芒下,江澄脸上的泪痕格外明显。他眼中浸满了泪水,整个人散发着一股浓浓的悲伤的味道。


他沙哑哽咽的声音在洞里回响。


“自从爸妈出事之后,我就再也没吃过这家店的桂花糕。那里的回忆……太多太多了。”


他自嘲地笑了,“你也许会笑我脆弱,但我确实是,所以也不能怪你笑我。”


“我总是把自己包裹在坚硬的壳下,总以为这样就再也不会受到伤害,但实际上,我也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所以我才不喜欢你。你太乐观了,每天都带着笑,仿佛什么事都压不垮你。”他疲惫道,“但其实我只是嫉妒而已,嫉妒你的豁达。你的笑,是我怎么也模仿不来的。”


“我是真的做不到。”


“我怕,我真的很害怕。害怕自己总有一天会被逼疯。”


难得听江澄吐露他的心里话,蓝涣却和被人狠狠地剜下一块心头肉一样,疼得让他说不出话。


他只能紧紧将江澄抱在怀里,在这昏暗冰冷的山洞里,他只能靠拥抱来给江澄温暖。


“……别怕了,以后有我。”


“我陪你,有我在,你就不用再怕了。”


江澄总觉着这话有哪里不对,但在如潮的睡意笼罩下,江澄只来得及问一句“你是不是喜欢我”就陷入了昏睡。


蓝涣抱着江澄,听着他逐渐变得绵长的呼吸,像终于下定决心一般:“……是,我喜欢你。”


他凑近江澄的耳朵,轻声道:“你听到没有?我喜欢你。”


“我,蓝涣,喜欢江澄。”



.




江澄从睡梦中惊醒时,蓝涣正背着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树林中。


“阿澄你醒啦。”蓝涣转头对他笑道:“我们应该快到营地了,你再坚持一会。”


“笨蛋。”江澄闷闷地把头埋在蓝涣后背,“累的人又不是我。”


蓝涣没回答,只是笑着抬头看了一眼星空,随即惊喜地瞪大了眼:“阿澄快看!有流星!”


江澄忍不住跟着抬头,果然看见几颗耀眼夺目的星星拖着长长的尾巴,缓慢但坚定地划破天空。


真的是流星!


“我许愿——”两个人同时喊道,蓝涣笑着说道:“阿澄,愿望说出来可就不灵了。”


“我才不信。”


“那好吧,我们一起说。”


两人相视一笑,同时喊道:“我想要和阿澄/蓝涣永远在一起!”


流星啊,请实现我们的心愿。


在他们的背后,灯火通明的营地那边,魏无羡大声地喊道:“他们在那里——!!!”


.


.


.


.



“诶诶诶!你知道吗?学生会会长蓝涣和副会长江澄在一起了!”


“诶?是吗?!他们不是互相讨厌吗?!”


“哎呀,你out了,自从上次登山那档子事后,他们两个就在一起了!”


“哎呀快和我讲一下内情!”


“听说是这样的……”



.



魏无羡偷听着隔壁包厢的女生的谈话,嬉笑道:“诶,那个说你们在一起的女孩子不是顾霖雨吗?我还以为她喜欢的是你们俩其中一个呢。”


江澄翻了个白眼,道:“什么啊!人家早就有男朋友了。”


“说起来你们那晚到底是怎么出来的啊?天知道我们挖开洞口之后只看到一个背包有多崩溃吗?”魏无羡没好气地抢过蓝湛的杯子喝了一口饮料。


蓝涣道:“这个要我来讲了。我刚醒来没多久的时候,听阿澄说过那汪水有可能是活水,我就沿着那条路走,大概走了半个钟头吧,才看见那边有个不大的洞口,水就是从那流出去的。”


“那你们还挺幸运啊。”


“而且回来的路上还看到了流星哦。”江澄道。


“是吗是吗?!那你们许了什么愿?!”


江澄和蓝涣相视而笑,一起道:“秘密!”


——————————————

写得很垃圾了,立志做各位太太的垫脚石orz


内容都是瞎掰的,看着高兴就好,bug太多了哈哈。


评论 ( 8 )
热度 ( 43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