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对他人妄行猜测,是人能给予自己的最高尊严。

这是给予你们最后的忠告

[曦澄]童话里,真的都是骗人的!

※昨天说好的梗


※年下年下年下


※巨型ooc,慎入


※久违的沙雕柒上线


※快来找我呀~


————————————




“在我小的时候,恶龙绑架了美丽的公主殿下。国王非常生气,也非常害怕,就发布了这则告示。


距今,差不多也有三十多年了吧……公主……依旧没等到她亲爱的王子殿下呢。”


掌柜笑着抽了一口烟,不紧不慢地吐了一个烟圈。


“年轻人,你要不要去试试?听说救回公主的勇士能娶公主哦。”


呵呵。


江澄一把撕了告示,冷笑道:“公主这年纪可以当我妈了吧?”


“诶,想岔啦!”掌柜在桌子底下摸索了一会,揪出一封信,“那位公主三年前就已经仙逝了。就连那恶龙也早在一年前就死于中风了。”


信被展开,掌柜从中抽出一张折好的画像,塞到江澄手里,“现在是恶龙的儿子和公主的孩子的时代了。”


说着掌柜露出一个鄙夷的表情:“年轻人,你怎么比我还out啊?”


“……”


“等等!恶龙和公主的孩子是怎么来的啊?!”江澄愤愤不平,“而且……”


江澄展开画像,上面画着两个火柴人,“你tm还真的是灵魂画手啊!”



.




.




.



“该死的黑心掌柜!”江澄摸着头上的肿包愤愤骂道。


下手真狠……嘶……


江澄闷闷不乐地整理了一下身上的淡紫色软甲,背好包袱就往掌柜指的方向走去。


我这是为民除害!才不是贪图公主美色!


他嫌弃地瞥了一眼手中的画像。


而且,就这画风,鬼看得出来公主长什么模样!


江澄将画像揉成一团,打算扔掉。突然,画像上散发出一阵白光。紧接着,又一个爆栗砸到他头上。


“啊!好疼!”江澄吃痛地捂住被打的地方。


“臭小子!给我好好收着!”掌柜的虚影对着江澄噼里啪啦一阵骂,看见江澄连连点头,他这才满意地以一句话收尾。


虚影一晃消失了。江澄冲着他消失的方向虚张声势地挥舞了一下拳头,但又怕伪君子掌柜又来“千里送爆栗”,还是悻悻地踏上了解救公主的道路。


嘿!美丽的小姐姐我来啦!



.




.



.



江澄来到恶龙居住的山下时,已经是三天后了。


说实在的,这确实是个风水宝地。


山上一大片的青葱竹林,正值夏日,竹叶散发出阵阵清香。微风缓缓吹过,竹叶互相摩擦碰撞,发出“沙沙啦啦”的响声。


一条羊肠小道从竹林深处蜿蜒出来,路前立着一块青玉石,路旁盛放着的薰衣草优雅地释放着香气,当真是美不胜收。然而站在小道上时,却依稀还能看见几棵玉兰树静静地立在道旁,自顾自绽开了一点点的花苞。


还有一条清澈明净的浅浅溪流从竹林间流过,水花在石上激开,洒落一地的水珠。而薰衣草却仿佛在水珠的滋润下显得愈发娇嫩欲滴,惹人喜爱。空气中充斥着薰衣草、玉兰花和竹叶的香气,又因为水珠的喷溅,竹林中弥漫着一层淡淡的白雾,竟如同仙人雅居,而不是恶龙的住所一般。


在炎热的夏日中,此处,当真是清凉至极。


然而江澄却无心欣赏。


他又累又饿,却不想从包袱里拿东西吃。


——要留给美人吃!


江澄固执的坚持着,身体却发出了抗议。他眼前一黑,直接摔倒在地。他的额头在路旁的青玉石上狠狠地磕了一下,一下子昏死过去。


昏过去前,他仿佛听见一个人略带惊慌的声音:“这位公子!你怎么样?!”



.




.



.


头好疼。就跟从中间裂成两半一样。


一股清凉甘甜的液体进入口中,江澄下意识吞咽,干渴的喉咙欣喜地接受了甘美的霖露。


江澄轻“嘶”了一声,睁开了眼。


一张清丽文雅的脸映入眼帘。


啊!美人!


江澄猛地坐起,却又感到一阵头晕,他难受地捂住了头。


美人“啊”了一声,声音又软又甜,莫名让江澄想起了甜滋滋的糯米酒。


“公子还是先躺着吧,”美人道,“我去给公子再盛碗粥来。”


“你就是公主的孩子吗?”江澄沙哑道。


美人微微颔首,起身去打粥。


江澄这才有机会好好观察他。


美人不过十二三岁的样子,一头柔顺的长发规矩地拢在身后,一条洁白干净的抹额端正地戴在额上,更添一分秀气。


白衣的衣摆有点长,有些地方在走路时会碰到地板,不过并没有染上什么灰尘,依旧洁白。芊芊细腰被蓝白色的腰封束住,更显得美人的身姿纤长而消瘦。


江澄一巴掌盖在自己眼睛上,暗叹一声“罪过”。


只能说是美人如画了。



.




.




.


“兄长,我回来……你是谁?”又一位更小些的小美人推开了门,看见江澄有些警惕。


“在下云梦江氏江澄。”江澄报了名号。


不知为何,虽然小美人和美人简直就是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但江澄就是莫名看小美人不太顺眼。


喏,还是美人比较好看。笑起来的时候多可爱。板着一张脸难看死了。


江澄默默嫌弃。


美人捧着一碗青菜粥过来,闻言抿唇轻笑:“我的名字,叫蓝曦臣。”


“这是我弟弟忘机。”


江澄的脸瞬间变得有点不自然,他左顾右看,悄咪咪地问蓝曦臣:“美……妹妹啊,你知道恶龙的儿子在哪里吗?”


蓝曦臣手中的碗晃了一下,他礼貌地把粥递给江澄:“不好意思,我不是女孩子。”


“我和忘机,是龙和公主的孩子。”


江澄嘴里含着一口粥,此刻差点喷出来。




.



.



.


“这确实是家父画的画。”蓝曦臣望着火柴人沉思了一会,由衷地赞叹道:“父亲的画还是一样的生动传神。”


“?”江澄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火柴人,再看了看蓝曦臣几乎完美的脸,叹道:“你们龙的思绪我不懂。”


“哦,我忘了。”蓝曦臣踮起脚尖在江澄的两只眼睛上各落下一个轻飘飘的吻,“这样就好啦。”


江澄的脸“唰——”地红了。


他赶紧把视线放在画上,不住地在心里默念“他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然而再看了一遍画,江澄却惊讶地发现原来的火柴人已经变成了和他旁边这位长得一毛一样的俊俏少年。


……真是搞不懂你们龙族的脑回路呢。江澄暗地里翻了个白眼。




.




.



.



江澄在这里一住就是七年。


眼看着两个孩童一点一点蜕变成少年,虽然脸上稚气未消,但却已足够光彩照人。


江澄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跳,蓝曦臣的个子窜的很快,一下子就比他还高了不少。


“……澄哥哥不说我都没注意诶。”蓝曦臣嘴里咬着抹额,说话含含糊糊的。


江澄正在帮他量尺寸,本想示意他抬下手臂,闻言则翻了个白眼,“我才不信。”


蓝曦臣转了个身,转移了话题,“啊,还真是麻烦澄哥哥帮我量尺寸了。”自从三个月前蓝忘机出门游历之后,竹屋里就只剩下他们二人,所以量尺寸这种事就不得不交给对方来做。


“好了。”江澄收回细绳,“要出去帮你订新衣服啦。明天可要穿得好看一点啊。”


“澄哥哥。”江澄要出门时,蓝曦臣突然叫住了他。


江澄不明所以地转过头。


岁月一点也没在江澄身上留下什么印记,今年已经快要到而立之年的江澄看起来甚至比蓝曦臣还要小上一点。


蓝曦臣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明天不是我及冠的日子吗,澄哥哥晚上早点回来吧。”


“我……我有话要和澄哥哥说。”


江澄的心脏不知为何突然跳的飞快。他白玉般的耳垂不自觉地染上了一层红晕。江澄慌乱地背过身去,应了一声“嗯。”



蓝曦臣孤零零地坐在桌前,纤瘦修长的手指在桌面上轻轻敲打着,不知在想些什么。




.


晚上


.




“澄哥哥,你知道薰衣草的花语是什么吗?”蓝曦臣拉着江澄坐到了竹屋的屋顶,从这个角度看过去,正好可以看见在风中摇曳着的薰衣草。


“不太清楚,而且我听蓝忘机讲以前路边种的是龙胆啊。”江澄若有所思地支着脸。


“龙胆是父亲为母亲种的。薰衣草是我为你种的。”


江澄讶然,他转头看向蓝曦臣。蓝曦臣低着头,紧张地揪住了白衣,“七岁那年,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紫衣少年站在薰衣草丛中冲着我笑……”


蓝曦臣的脸渐渐红了,“于是我就种了很多的薰衣草,就是希望梦境能成真。”


“幸好,”他转头冲江澄羞涩地笑了笑,深邃的眼眸中充满了暖意,“我终于遇见了你。”


“薰衣草的花语,就是等待爱情。”


“阿澄,我心悦于你。”


“我……想和你成亲。”话音刚落,江澄就拉着蓝曦臣站了起来。


晚风吹动两人的衣服,白色和紫色的衣摆在空中飞舞,竟莫名有种美感。


“这可是你说的,那我可同意了。”


江澄一把拽住蓝曦臣的衣襟,用力地吻住了蓝曦臣的唇。


“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人了。”





END


评论 ( 7 )
热度 ( 40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