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对他人妄行猜测,是人能给予自己的最高尊严。

这是给予你们最后的忠告

【曦澄】公子且慢,你是否掉了一个蓝曦臣?

※沙雕产物

※河神涣x龙皇澄

※双向暗恋

※看看就好,不必当真

※从今天开始,我要去勾搭太太了!

——————

河神爱上了一只小妖。

——这个秘密他的朋友们都知道。

他时常看见小妖来河边取水,想要搭话,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小妖每次都是慢悠悠地来,在河边晃上几个时辰,再慢悠悠地回去。

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电闪雷鸣,他每天总会来河边坐一段时间,河神也就只能趁这个时候多看看他,等小妖走后又惆怅地望着小妖来的方向,期待着明天小妖的来临。

直到那一天,河神终于有机会和小妖搭上话了。

.

(一)

.

“你就是河神?”江澄只手托腮,蹲在河岸边望着蓝曦臣。

“是的。”蓝曦臣温和地笑笑,“你是……蛇妖吗?”

江澄微愣,然后迅速答道:“啊,是啊,我是蛇妖。”

蓝曦臣点点头,与江澄对视了一会,气氛瞬时有点尴尬。

“咳。”蓝曦臣用手虚捂住了嘴,“我们切入正题吧。”

他运了个诀,浮出了水面,两只手各拎着揪着一团衣领。

江澄黑着脸抬头,果然是两只魏无羡。

“请问你掉的是这个金无羡,还是这个银无羡呢?”蓝曦臣笑容可掬。

江澄往左看,金的魏无羡正冲他嬉皮笑脸,往右看,银的魏无羡在吐舌翻白眼。

他额上青筋跳了跳,冷酷道:“不好意思,我没有掉魏无羡。”

蓝曦臣:  ……

水底的魏无羡:  ……

江澄说罢便拍了拍手,站起身来准备走。蓝曦臣赶紧飘到他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

江澄挑了挑眉。

被这双清澈莹润的杏眸盯着,蓝曦臣的耳朵渐渐红了。

他强自让自己镇定下来,结结巴巴地道:“那个……”

“江澄。”江澄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蓝曦臣其实早就知道了,但还是装模作样道:“公子名字真好听。那个……江公子,你必须选一个才能走。”

江澄歪头想了想,笑道:“是吗?那我定要仔细考虑一番了。”

(魏无羡:  考虑个屁!)

蓝曦臣耐心地等着。

几分钟后,江澄终于像是考虑好了,他眨巴眨巴眼,认真地道:“那就给我个金的吧。”

天地一片寂静。

魏无羡终于憋不住了,他从河里探出头来,大骂江澄:“江澄你这个王八蛋!居然抛弃爷爷我!”

江澄瞪眼:“谁是你爷爷?!”

魏无羡嬉笑:“你爷爷是我。”

看着两个人就要打起来了,蓝曦臣连忙站在中间当和事佬:“有话好好说,干嘛一定要用武力解决呢?”

两个人一起瞪他:“走开!!”然后接着互怼。

蓝曦臣:涣涣委屈但涣涣不说qwq

.

(二)

.

蓝曦臣闷不做声地窝在家里。

蓝忘机看不下去了。他走过来,拍了拍蓝曦臣的肩,生涩地尝试安慰人:“兄长别急,一定有办法可以追到的。”

蓝曦臣苦笑:“有那位魏公子在,阿澄怎么会看上我呢?”

蓝忘机低头沉思了片刻,待他再抬起头来时,清逸俊雅的脸上竟多了一丝可疑的红晕:“兄长,或许这件事我可以帮你。”

蓝曦臣:???

.

(三)

.

当蓝忘机带着魏无羡来找他时,蓝曦臣内心有点忧伤。

特别是当两人红着脸支支吾吾地承认他们在一起很久了的时候,这种忧伤的感觉更严重了。

#弟弟瞒着自己与未来嫂子的闺蜜搞在一起了怎么破?急,在线等#

.

(四)

.

蓝曦臣:为兄还单身,你就脱单了,忘机你不乖。

蓝忘机:???不是你苦恼说怕婴会抢你老婆的吗???

.

(五)

.

蓝忘机:兄长真是个大猪蹄子。

.

(六)

.

当蓝曦臣与江澄熟起来的时候已经是两个月后了。

蓝曦臣还记得那是个雷雨绵绵的日子,他远远望见江澄正与一条红色鬃毛的黑龙缠斗。紫色巨蟒的身体紧紧地缠绕在黑色的龙身上,有鲜血从他们身上滑落,滴在地上的水洼里,晕开了一层深沉的红。

那龙似乎是痛极了,长长的龙须不断抽搐。它发出一声长啸,尖利的长牙狠狠地咬在了巨蟒的蟒身上。

紫蟒吃痛,粗大的蛇尾“啪”地一声抽打在黑龙身上,黑龙却依旧没有松口,空气中弥漫着咸腥的血味。

蓝曦臣只听见心中“咯噔”一声,整个人仿佛被怒火点燃了,全身的皮肤都变得滚烫起来。

他垂下手,汇聚灵力,莹蓝色的水珠不断凝固成冰块,渐渐有了长剑的形。

蓝曦臣握住剑柄用力一抖,冰块瞬间破碎掉落,剩一柄散发着泠泠寒气的长剑还握在他手中。

阿澄……别怕……

蓝曦臣的眼里渐渐被一层厚冰给覆盖了,整个人既危险又冷漠。

他的眼里现在只有那不断打斗的紫色身影。

我来了……

一道极光飞速划过。

黑龙的鳞片被削飞了几片,鲜血夹杂着血肉在空气中四溅。

黑龙痛苦地长啸一声,飞速摆脱了紫蟒,迅速腾空而起,一瞬间就没影了。

蓝曦臣本来想追上去,紫蟒却变回了那个紫衣少年。

鲜血染红了一块紫衣,江澄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气。蓝曦臣连忙上前查看伤口的情况,却发现那黑龙咬的不是很深。

帮江澄包扎上药之后,蓝曦臣就和他聊上了。

——然后莫名其妙就熟了。

.

(七)

.

蓝曦臣的表白很顺利,江澄很痛快地同意了。

事后江澄难得高兴地道:“有秘密的不止你一个。”蓝曦臣挑眉,表示很感兴趣。

江澄却不接着讲了,只是给了他一个轻飘飘的吻。

直到魏无羡给蓝曦臣看了江澄的日记。

.

(八)带【】的是日记

.

【我最近喜欢上了一个人,他喜欢穿一身白衣,脸上似乎永远都挂着温润的笑容】

蓝曦臣微愣,脸色渐渐涨红。他接着往下翻。

【他是河神诶,我总觉着我与他不是很搭,便施了个障眼法把自己变成了一条蛇。母亲骂我好好的龙不做偏偏要做蛇。我顶嘴道:“他们说龙就是四脚蛇啊。”】

蓝曦臣忍俊不禁,他憋着笑想:“我要是阿澄的母亲,定要将他赶出家门了。”吐槽完后,他继续看。

【然后母亲将我赶出了家门……】

蓝曦臣真的快笑疯了,他低头拭去眼边的泪水,又翻了一页。

【我每天都去河边坐一会,希望他能与我交谈一番,可是他没有。】

蓝曦臣的手抖了一下。他的神色复杂起来。

【我便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让我的好哥们魏无羡故意摔进河里。因为我听说河神总会把掉进的东西捞出来考验人们。果不其然,他第一次与我说话了,我觉得他的声音很好听……】

“阿澄……”蓝曦臣想笑又笑不出来,他垂眸,干脆把笑容从自己脸上抹去了。

【他后来与我毫无交集,魏无羡不忍心看我消沉下去,便准备了血包,自编自导了一场戏。】

蓝曦臣心脏一疼。

【魏无羡受伤了,我没想到他伤的那么重……心里很不好受,他却笑着安慰我说:“没想到他还挺在乎你的。”】

蓝曦臣想起来了,那几天魏无羡的行动都不是很方便,大老远就能闻到他身上的药味。他和忘机都曾问起过,魏无羡却只是打着哈哈就这么糊过去了。

【蓝曦臣说他喜欢我!!!天啊!如果这是梦,请不要让我醒来!】

蓝曦臣摸了摸笔记本上的字迹,发现每一个字的力道都很足,像是彰显了主人的欣喜。

阿澄……阿澄……晚吟……

蓝曦臣闭上眼就可以想象出少年高兴的样子。他将笔记本抱在胸口,轻轻地笑了。

我也爱你……好爱好爱……

.

(九)

.

“公子留步。”蓝曦臣微笑着叫住了江澄,他的眼睛亮亮的,“请问你掉的是这个金曦臣,银曦臣,还是这个普通的蓝曦臣呢?”

“是金的。”江澄斩钉截铁。

“啊……是吗……”蓝曦臣闻言装的很难过。

江澄定定地看了他一会,终于破功了。他忍不住笑着搂住了蓝曦臣的脖子:“傻瓜,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我们大人全都要。”

“嗯,全是你的。蓝曦臣把头埋在江澄的发间,悄悄地勾唇笑了。

全都是你的。

END

——————

庆祝魔道第一季完结!撒花!*٩(๑´∀`๑)ง*

评论 ( 20 )
热度 ( 107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