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对他人妄行猜测,是人能给予自己的最高尊严。

这是给予你们最后的忠告

【曦澄】天降(一)

※天降系列推荐BGM:刘至佳《说爱你》

※背景为观音庙之后三年,abo

————

  莲花坞的大门开了,一位身姿曼妙的女郎从里头走了出来。 

  女郎穿一袭紫色长裙,脸上带着面纱,依稀可以看见她细长的眉和澄澈的杏眼。乌黑的长发盘了一半在头顶,用了一只精致的莲花簪固定住,巴掌大的脸边则各留了两缕碎发,其余则随意披散在了身后。

  洒脱,却又有着倾城的美好。

  女郎根本没有注意到众人的眼光,而是直接取出了佩剑,腾空而去。


.

  “曦臣啊,”蓝启仁叹了口气,语重心长道:“你也该娶亲了 。”

  蓝曦臣艰难的开口:“叔父,可否再延缓几日......曦臣真的是......没有找到心意相通的人。”

  蓝启仁的表情一下子严肃了,似乎是要开启蓝家长辈专属的功能——说教了。蓝曦臣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干脆自暴自弃地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

  其实,以蓝家的条件和蓝曦臣天乾的身份,想找一个身份相配的地坤是不困难的。他完全可以按照传统的乾坤相配的方式来,根本不需要什么心意相通。至于感情,有没有其实都无所谓,反正一个人只要分化成了地坤,在天乾眼里就和机器没什么差别。

  ——生子机器。

  蓝曦臣不敢承认,却也不得不承认,他害怕甚至憎恶这种古老的配偶方法,害怕被迫地和一个陌生人绑在一起。小时候父母为那扭曲的婚姻而痛苦的样子现在回想起来还历历在目,他心底对感情压根就没什么期待。说什么想找一个心意相通的人也完全是糊弄蓝启仁的——他压根就不想触碰感情。

  更别说,观音庙的事一直是他心头之痛,三尊的貌离神合,金光瑶的背叛,大哥的尸首异处,三人最终的分崩离析更给他心底对感情摇摇欲坠的信任彻底粉碎。

  他真的累了。

  蓝曦臣的面色已经完全是惨白的了,蓝启仁见状,停止了说教模式,气得山羊胡都在抖:“曦臣!你在听吗?!”

  蓝曦臣一惊:“我在!”

  “那你说说我刚刚都讲了什么?”蓝启仁恨铁不成钢。

  叔父啊,您又何必自己气自己呢?蓝曦臣眼观鼻鼻观心,决定装傻装到底。

  “唉,曦臣,你也知道,叔父已经老了,没办法再为蓝家留后。”蓝启仁的嘴角一下子垮了下来,堂堂的蓝家长老竟然有些示弱的意味,“魏无羡又是个和仪,我也不能再指望忘机......蓝家的香火就靠你来延续了啊。”

  “叔父......”

  “其实你也不一定要找个地坤。”蓝启仁深深的吸了口气,道,“和仪女子也是可以的。我也可以不要家境、不要身世、不要仪态和外貌,只要你愿意和她连理,叔父真的不在意。”

  蓝曦臣虽然心疼叔父的低姿态,但他也不愿意正视自己的婚姻,于是只好拐弯抹角地拒绝:“行吧,那我想要一段不一样的爱情。我想要我未来的那一位从天而降,落到我的怀里。”

蓝启仁瞬间竖起眉毛,刚想不顾家规地骂他这是什么狗屁要求,却突然灵光一闪,便爽快地同意了。

蓝曦臣:“.....等等我可以后悔吗?”

蓝启仁:“不好意思我拒绝。”

.

蓝启仁看着蓝曦臣不知所措的样子,轻咳了一声,接着絮絮叨叨他的大道理,然而却将神识放了出去,穿过云深不知处的结界,探向了天空。

很快,他就有目标了——那个身段婀娜、细眉杏眼,穿着一身紫衣的御剑女修——蓝启仁暗自将灵力交织成绳状,趁着那女修神色稍有恍惚,直接远程操纵灵力,将她拉了下来。

.


  江澄本来正好好地御剑,因为即将经过云深不知处的地界,所以他也就稍微放松了一下,却没料到不知哪来的一股灵力缠在了他的腿上,直接将从空中他拽了下来。

  风在耳旁极速刮过,江澄的碎发不停往两旁飘去,不过江澄却并没有在意这个。

  他冷静地看了看云深不知处的结界,又很冷静地想自己待会要怎么办。

  是被当成贼打出去呢,还是被当成敌家干掉呢?

  好像哪种都不太光彩。

  江澄暗暗调动灵力,准备御空飞行,却没想结界突然开了一个洞,直接让他掉了进去。

  啥?什么鬼?

  江澄一头雾水,只得暗暗祈祷自己现在这副模样别被别人看见。

  但是现实总是残酷的。

江澄猝不及防地落入了蓝曦臣的怀中,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彼此都傻眼了。

  最后还是蓝曦臣尴尬地咳了一声,道:“这位姑娘,你可否先从蓝某身上下来。”

姑娘?谁是姑娘!?

  江澄杏目圆睁,正想问蓝曦臣有没有长眼睛,但却猛然想起自己现在确实是女儿身。

  真TM的巧,遇到谁不行,偏偏遇到泽芜君。

  他连忙扯出一个(看起来很僵硬的)笑,忙不矢地从蓝曦臣怀里挣脱出来:“多谢蓝宗主相助,不然晚……婉莹就怕是要没命了。”

  “你叫婉莹?”蓝曦臣觉着这名字实在是耳熟,却又想不起来在哪听过,便问道:“姑娘贵姓?”

“我姓虞。”江澄面不改色,“我是来投奔云梦江氏的。”

  姓虞,且与云梦江氏有交集,应该是眉山虞氏的人,但之前却从未听过“虞婉莹”这号人物……

  蓝曦臣微皱着眉,觉着不太对劲。

“莹并不是虞家嫡系,而是旁支的儿女。而莹幼时与江表哥相识,此番来到,是想来助他一臂之力的。”江澄接着编瞎话。

  这个蓝曦臣……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怎么还不放他走啊!

  江澄正烦躁地想着,在一旁吃瓜了好久的蓝启仁忍不住站了出来,对蓝曦臣道:“曦臣,别忘了你答应过叔父的事。”

  蓝曦臣心烦意乱:“叔父……虞姑娘不一定愿意。”

  蓝启仁便转头对江澄道:“姑娘,你可愿意嫁入蓝家?嫁与曦臣?”

  江澄没听清,还以为蓝家终于愿意送他回云梦了,便连忙道:“莹自然是愿意的!真是多谢蓝老先生了!那我们快走吧!”

  蓝启仁大喜过望:“姑娘既然答应了便不可反悔了!那叔父我就去准备了!”

  说罢便朝蓝曦臣使眼色,让他先带这位“虞姑娘”四下走走。

  蓝曦臣:……

  蓝曦臣无奈,转头问江澄,语气有些不好:“姑娘答应的可否有些草率?”

  江澄眨巴眨巴眼睛,无辜的问:“你们不是要送我去江氏么?我干嘛不答应?”

  蓝曦臣 :……

  蓝曦臣:“……叔父您回来!!!”

  江澄疑惑道:“云深不知处不是禁止喧哗吗?”

  蓝曦臣道:“再不喊你就要嫁给我了。”

  江澄:???

  江澄:!!!

  江澄:“……叔,呸!蓝老先生!您回来!”

————————
 不等于性转。

以前的我废话怎么这么多(。)

 别看蓝曦臣现在不情不愿,不知道以后抱着人家腿不放的是谁

补漏时间,2019.06.29

评论 ( 36 )
热度 ( 1396 )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